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听“平民英雄”讲见义勇为,警民携手扬正气
2022-10-31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泰州讯 “那天我正在巡逻呢,发现一女子睡在公园大桥南边,当时没有留意,等到巡逻回头时,发现她跳进了河里,我赶紧下河把她拖到岸边。”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三水公园内,保安杨长义激动地向周围群众讲述自己曾经的见义勇为经历。


(图为见义勇为市民分享救人故事 缪海舟摄)

据了解,为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在辖区营造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10月27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开展“传递身边正能量 见义勇为显担当”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见义勇为宣传展板、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普及见义勇为界定、表彰奖励、保障救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并邀请见义勇为市民代表杨长义与大家面对面讲述自己2019年跳河救人的英勇事迹和实施见义勇为前后的心理、生活变化。


(图为民警向市民群众宣传见义勇为 缪海舟摄)

民警也号召更多群众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众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全社会厚植崇尚英雄、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良好风尚。“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见义勇为事迹,深受触动,今后我也会自觉成为见义勇为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参加活动的市民夏先生说。(李钰 缪春华)

标签:见义勇为市民;海舟;救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