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0-29 10: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10月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学习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朱立凡、万闻华、汤成快、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廖鹏、徐克俭等市领导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朱立凡、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立凡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立凡指出,要带头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既要带头原原本本学,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又要带头触类旁通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能力水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朱立凡强调,要带头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朱立凡指出,要带头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国家所谋、江苏所需、泰州所能,认真梳理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既抓进度,更重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面落地。要结合各自分工,带头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带头立足长远、打牢基础,真正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不断在全面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