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在泰兴市调研
2022-10-28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市长万闻华在泰兴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聚力转型、锻造优势,在新征程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构筑产业新优势,夯实发展硬支撑,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泰兴城区工业园区是依托泰兴主城区发展起来的产城融合特色园区,万闻华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考察晨光数控机床、中兵航联科技公司,要求进一步谋深谋实产业规划布局,高位嫁接、有效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泰兴高新区构建“3+1”产业体系,在全省高新区年度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中实现“三连跳”。在了解园区产业发展、考察德福来汽车部件和泰隆减速机公司后,万闻华要求园区进一步做实“高”“新”文章,注重产业聚人、生活留人,做大做强做特优势产业,实现产城人和谐相融。万闻华来到泰兴经济开发区,听取园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考察延长中燃化学、顶峰油脂化工公司和泰兴新材料研究院,强调要进一步瞄准产业国际化、产业链现代化,布局前瞻性、战略性产业,落户一批“链主”“链源”“链核”项目,更好为经济稳定增长蓄势赋能。调研中,万闻华还听取了泰兴市稳定经济增长、开发园区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万闻华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勇挑重担、勇立潮头,锻长板、补短板,推动整体实力实现大提升。

万闻华强调,要对标先进开发园区,持续深化开发园区改革,走出新路、创出好路,推动开发园区加快向现代园区转变,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要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奋力打好“亩均论英雄”改革攻坚战,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数智赋能行动,围绕需求推应用,立足应用抓创新,着眼创新强支撑,全面拥抱数字化时代,努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要致力破解要素瓶颈,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让高质高效项目不缺资源。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经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