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0-28 10: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突出会议主题,把召开市“两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代表、委员和各界人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和政协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紧会议筹备,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转化为泰州的创新实践,讲好各级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民主故事、奋进故事,加快营造浓厚的“两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及市(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大力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行职能、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便利和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要求的贯彻落实。市政协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献计出力,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彰显新时代政协新作为。

会议研究通过了《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定(草案)》,强调要从服务科学决策的高度抓执行,从推动民主决策的维度抓执行,以维护依法决策的力度抓执行,使重大决策更加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共同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泰州市全民健身条例》。会议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健康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环节,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民主立法,认真听取委员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深入研究分析,主动反馈采纳情况,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要超前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普法活动,持续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健身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着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深化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数字赋能产业转型;聚焦智能治理,着力增强数字政府服务效能,打造大数据时代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泰州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