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葆忠诚之心永葆奋斗激情永葆为民情怀永葆廉洁本色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10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后,泰州召开续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会议。

朱立凡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朱立凡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永葆忠诚之心,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忠诚竭诚,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始终在行动上紧跟紧随,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奋斗激情,加快打造“一体系四集群”,全力做强实体经济,切实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用新的奋斗开创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民生工作的精准度、精细度、平衡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永葆廉洁本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泰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朱立凡强调,当前,要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一时间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干部群众心坎上,确保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底。要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提高觉悟。要在层层深入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领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综合发力、网上和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领导汤成快、孔德平、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廖鹏、徐克俭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