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线配送暖人心,泰州四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用药需求
2022-10-2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泰州讯 近期,受疫情影响,泰州市海陵区部分小区封控管理,面对部分市民无法外出购药的难题,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发布“院外患者开药取药流程”并正式向社会公布,同时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建立社区配药群,保障了疫情期间百姓的用药需求。

“虽封控在家,但是有社区和医院的共同帮助,我们患病的百姓不用担心买不到药。”家住海陵区苏陈镇的陈女士感动地说,自己患有冠心病,需长期服药,封控期间一直担心无法配药,而在社区群里看到泰州四院发布的院外患者开药取药流程后,陈女士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提出配药需求,当天药品便成功送到了陈女士手中。

“封控期间保障群众的用药需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满足广大群众配药需求的同时,也没有忽视用药安全,我们对配药人的信息核对、配药量的合理性等都有着严格规定。”泰州四院医务处副处长袁春介绍,为切实满足院外患者的用药需求,医务处专门安排专人与社区联系对接,并仔细核对药品需求信息,针对类似胰岛素之类的特殊药品,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小心配送,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截至10月24日,泰州四院已经为335位患者提供849份药物,服务患者遍布社区及网格点多达130个,服务人群涵盖精神类、肿瘤类、心血管类、糖尿病类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陈姝)

标签:配药;泰州;社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