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心战“疫”,引江河人用行动扛起责任与担当
2022-10-2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 高港节制闸在长江高潮位以90立方米每秒的日均流量向里下河输送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高港船闸24小时安全畅通,日均放行船舶400多艘……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坚持早准备、早布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运行,管理处各项重点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精准调度,统筹防疫与运行

10月12日,泰州市海陵区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即划定多个高、中、低风险区域,并加强全域社会面管控。居住在海陵区的职工无法到岗,管理处立即启动《疫情封控期间闸站工程运行管理预案》,要求在岗运行人员留驻单位;迅速统计可正常出行职工人员名单,并根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确定参与运行保障人员,全面加强闸站运行精准调度。各基层站所通过调整运行班次、延长在岗时间等方式,将常规三班运转的工作模式改为特殊时期的两班运转模式,确保运行班组设置合理、值班人员精干高效。

管理处工管科及泵站管理所、水闸管理所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一旦工程运行人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岗,应急小组人员能立即顶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闸站工程运行正常。同时,强化高港枢纽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来访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控非运行必要人员进入高港枢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齐心战“疫”,扛起责任与担当

高港泵站承担着里下河地区供水保障任务,需要每天在长江高潮位时段将长江水引入兴化等里下河地区。疫情发生后,除在岗运行人员外,泵站管理所年轻骨干夏新洋等第一时间带着行李来到管理处,驻扎参与工程封闭运行工作。高港船闸是泰州及周边地区船舶进出长江的主要通道,为保障船闸24小时畅通运行,高港船闸股室党员、技术干部纷纷下沉一线。他们中有经验丰富、屡经考验的老党员袁有国,有从运行一线成长起来的年轻技术骨干杜晓啸……他们与船闸运行班长吴福兴等一起承担起保运行的重任,保证了疫情期间泰州引江河这条水上交通干线的畅通。

管理处机动抢险队承担着全省范围内防汛抗旱抢险任务,驻地周边有多个疫情高风险地区,朱国祥、顾小军等年轻骨干勇敢逆行,坚持守护着众多抢险设备。去年刚入职的曹慧,在管理处办公室负责疫情信息排查统计、防疫物资采购发放等工作,疫情期间又主动承担起管理处公文流转、信息报送等工作,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之下,干部带头、党员冲锋、群众跟上,引江河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责任与担当。下一步,管理处所有人员将继续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力争取得工程运行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李翔)

标签:防疫;精准调度;运行人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