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预警、早行动!泰州姜堰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10-14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泰州讯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为筑牢辖区防灾减灾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工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组织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唐钰摄)

民警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向工地施工人员发放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宣传单,讲解国际减灾日的由来以及自然灾害、应急自救、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全方位向施工人员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呼吁广大工友施工时注意安全,积极关注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民警组织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灭火风向、风力及灭火时机等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施工人员在民警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实操,熟悉掌握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及消防安全自救要点。


(图为民警检查工地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 唐钰摄)

民警还走进工地的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对工地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建筑材料管理、机械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增强预警能力。

防灾减灾,利国利民。此次活动唤起了群众对灾害防治的高度关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和预防自然灾害的能力,构建了多方参与的防灾减灾格局。(李钰 缪春华)

标签: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演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