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警校携手共建 守护平安校园
2022-10-1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泰州讯 “民警制服‘歹徒’的动作太帅了!”日前,在江苏省姜堰中等专业学校的操场上,民警现场演示擒拿格斗技巧、警械使用方法,引来在场400余名师生阵阵喝彩。


(图为民警开展实战演练 周静摄)

为提高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10月10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民警向学校安保处工作人员以及教职工讲解盾牌、防暴叉、长警棍、伸缩警棍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最小作战单元配合技巧,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防暴器材 周静摄)

民警现场展开演练,安保人员发现目标后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民警接警后快速反应,手持钢叉、防护盾组成最小作战单元赶往现场处置,疏散围观人员、进行外围警戒,并对“歹徒”实施包围、抓捕,攻守结合,最终解除危机。

演练结束后,民警指导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实战模拟,展示擒拿格斗技能,并向在场师生普及自救自卫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凝聚了警校合力,切实增强了校园应急处置能力,让广大师生对反恐防暴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李钰 周静)

标签:演练;实战;民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