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
2022-10-12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时强调

谋实转型之策 夯实稳定之基 抓实发展之要

10月11日,市长万闻华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将聚力转型作为未来之策,将守护稳定作为当前之基,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制胜之要,致力在新的起点上再攀高,在新的征程上勇争先,保持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提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叶冬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万闻华先后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港口物流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化学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详细了解各园区产业规划、生产力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引建设以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进情况,实地考察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长城汽车、精诚工科、中海油气、中慧元通、泰康生物、金迪克、蓝思精密、纬创资通等项目建设运营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万闻华指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加压奋进,努力把先发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彰显为产业优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现代化建设样板,成为令人向往的泰州发展新中心。要坚定开发园区改革方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更加活跃的创新主体,增强转型发展的动力动能。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空间格局,按照市委“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战略布局,主动进位、精准落位,聚合资源要素支持园区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培育,统筹抓好产业和城市转型,促进产业和城市能级新跃升。要全力攻坚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招商专业化组织化水平,深入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全面推进数智赋能行动,加快提高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园区运行等领域的数字化渗透率普及率和应用水平,努力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闻华还听取了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汇报。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过硬成效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惠一方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