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2-10-11 10: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 全力巩固经济回稳基础促进经济回稳向上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和省政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刘浩、徐克俭、叶冬华、方针,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向好、量质提升、支撑有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四季度是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增长势头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目标,巩固经济回稳基础,促进经济回稳向上,保持社会安全稳定,以“勇挑大梁”的担当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强化目标必成的意识,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确保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各市(区)、各部门要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切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担当、加压奋进,共同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促进外贸平稳增长、外资保稳促优,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消费持续恢复回升。

会议指出,要全力攻坚重大项目,一手抓重大产业项目,一手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不断提升招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招商活动的组织化程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泰州;深入实施壮企强企工程,落实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审批服务和要素保障,用好用足政策,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决打好四季度项目招引建设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9个字要求,把牢重要关口、第一道防线,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不给病毒输入以可乘之机。要围绕“百日攻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于危化品、燃气、交通、自建房等高危行业领域,要盯住不放、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外资外贸和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