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30 11: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塑造更强优势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9月29日下午,泰州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塑造更强优势。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通报了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汤成快、孔德平、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徐克俭、刘宇轩、叶冬华、周小慧等出席。

朱立凡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每一名公职人员的天职。要从城市发展的高度和市场主体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服务质效,坚持“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办事不求人、办事不看人”“无事不打扰、有事不过夜”,真正提高企业获得感,持续塑造竞争力。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区域竞争的关键,瞄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全力提升整体营商环境水平,加快把泰州打造成为具有更高品牌热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城市。

朱立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每一名公职人员的本分。要坚决杜绝“躺平式”“木偶式”“表演式”“梗阻式”“掮客式”工作作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来一次作风大体检、效能大提升,全力打赢作风效能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向顽瘴痼疾亮剑,重拳整治“吃拿卡要”乱作为、“庸懒散慢”不作为,对于害群之马,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坚决向体制障碍开刀,完善轮岗交流机制,健全全面监督机制,强化正负激励机制,有效预防出现“权力寻租”,降低腐败风险;坚决向能力不足出招,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低门槛、最简程序、最优惠收费、最公平标准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闻华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打造惠企利民的政策环境,以更大力度打造活力迸发的市场环境,以更优服务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更严规范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以更实举措打造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全力以赴集中攻坚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泰州的鲜明特质,让泰州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努力用营商环境的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专题辅导。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营商环境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