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9-29 15: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日至28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江苏续会的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立凡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经由试点建设进入了全面拓展、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六大平台”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群众对文明实践的满意度,不断增强泰州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去年2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整合基层阵地资源、服务基层群众、打造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为民宗旨,深入访民情,用心解民忧,广泛聚民力,解决好“为谁做”的问题;要强化队伍建设,配强基层工作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关爱礼遇力度,解决好“谁来做”的问题;要强化内容拓展,聚焦首要任务,做实思政工作,弘扬时代新风,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要强化资源统筹,体现高标准,找准结合点,扩大覆盖面,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质量效应。要强化落实,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工作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27日下午与28日上午,与会人员交叉观摩了全市6个市(区)13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会上播放了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片,解读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评估细则》,为首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靖江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姜堰区张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