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万闻华分别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8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万闻华分别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扎实举措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分别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朱立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努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分别参加活动。

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泰州万达广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运行、燃气安全保障,并现场观摩消防演练。他指出,万达广场作为大型商场,人流量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建立完善的应急指挥体系和预警、疏散、救援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每个岗位,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在泰州中海稻河九里项目现场,朱立凡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建筑工地用电和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朱立凡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建筑工地安全规范管理,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重点做好外地返岗人员“落地检”,强化闭环管理,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

朱立凡一行还来到泰州卫岗乳品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氨机房监控室运行,检查企业涉氨制冷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巡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企业运输车辆和外来人员风险管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督查中,朱立凡强调,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稳安全发展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拧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保险”。

万闻华首先来到天虹购物中心,仔细检查该中心员工灭火器操作、消防控制室火警现场操演,询问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节日期间商场超市人员密集,要加强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安全培训,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关键部位巡查频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针对不同经营业态,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公共安全屏障。

在泰州大自然德森堡木业有限公司,万闻华检查了企业厂区、木作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粉尘爆炸、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万闻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类企业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抓细抓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万闻华还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信访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同时加强分析研判,突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之初,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