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朱立凡批示 万闻华讲话
2022-09-27 16: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朱立凡批示 万闻华讲话

9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就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出批示。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立凡在批示中强调,国庆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责重如山、不容有失。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树牢“从零开始、向零奋斗、每天归零”理念,深刻汲取近段时间省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闻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将思想之弦绷到最紧,将安全防线筑到最牢,将各方责任落到最实。要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明确的11个重点行业领域、86项重点任务,结合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泰州安全生产大检查55项重点内容,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切实巩固深化“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成果。狠抓隐患排查,做到排查沉边盖底、隐患见底清零,进一步提高排查质量、巩固排查成效;突出问题整改,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对省、市安全生产督导交办问题以及自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整改;紧盯危化品、自建房、旅游、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环节,深入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应急保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各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刘浩、刘霞、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会议。市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靖江市、泰兴市、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