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泰兴举行
2022-09-24 13: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泰举行

邓修明宣布活动开幕 马欣朱立凡致辞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庆丰收同心共富,迎盛会齐向未来。在举国上下满怀豪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致辞。省委副秘书长赵旻,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出席活动。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并致辞,市领导汤成快、徐克俭、陈明冠、周小慧、祝光出席活动。

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持续重农强农惠农富农,以举办好农民丰收节为重要抓手,进一步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推出一系列助农措施,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广大农民群众物质上更富裕、精神上更富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形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在出席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邓修明深入泰兴市根思乡金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泰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调研,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水稻生长、良种猪繁育、果蔬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运用等情况,并向全省广大农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兴农、科技强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23日上午9时许,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拉开帷幕。

马欣在致辞时指出,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是“三农”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农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主力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办好农民丰收节,把党和国家对“三农”的深情厚爱和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传递落实到每一个乡村、每一家农户,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希望泰州市、泰兴市更大力度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开拓共同富裕新路径、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朱立凡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市粮食亩产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等次”。泰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聚力乡村振兴,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为有效推进丰收节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成风化俗,全省各地每年举办一系列接地气、有亮点的庆丰收活动。活动现场,赵旻、诸纪录、杨时云为荣获十佳丰收节庆特色活动的主办单位颁奖。

近年来,祁巷村以产业发展为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全国文明村和全国生态文化村。活动现场,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委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向祁巷村授牌“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丰收文化研究与示范基地”。

现场发布了泰州市乡村振兴先行市、中心镇、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汤成快、周小慧为相关单位授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采收香荷芋、美食品鉴、农副产品嘉年华等丰收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庆祝活动以“1+5+N”为总体框架,包括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将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下旬,贯穿整个金秋丰收季。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