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传递道德的力量,“兴善有爱·兴好有你”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2022-09-2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上午,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文明办联合该市昭阳街道举行“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兴善有爱·兴好有你”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道德讲堂分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讲故事、建队伍、唱歌曲、送吉祥七个环节。整场讲堂歌声与掌声交织,跌宕起伏、恢弘热烈,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激励市民群众自强不息、拼搏奋进!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大家观看了《李培生、胡晓春事迹视频》,了解两位“中国好人”在黄山的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贡献,感受榜样的力量。

在“讲故事”环节,宣讲员讲述了“中国好人”汤恒跃、吴玲夫妻二人援藏任教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援藏这个神圣的名词,注解出了幸福与感动、温暖与责任的丰富内涵。

“中国好人”翁立萍在“诵经典”环节朗诵了国家领导人写给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让大家懂得“中国好人”的故事之所以动人,是因为他们无悔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

活动发布并表彰了本年度上半年新评选的“兴化好人”。

为更好地讲好道德模范故事,讲好身边好人的动人事迹,兴化市成立了“兴好有你”好人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宣讲,激励和引领更多市民践行回信精神,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利用文明实践阵地弘扬宣传他们的事迹,同时进一步深挖身边典型,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大营镇宣统委员、副镇长张清表示。(杨帆卞月伟新萱)

标签:好人;兴化市;公民道德宣传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