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优”无止境,“水利号角”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减征规费、简化手续……水利部门的务实举措替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水利部门积极落实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组织人员走访区内多家企业、行业协会。华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玉林感慨道,近年来,水利部门定期上门走访问需,帮企业解决了不少难点堵点问题。


姜堰区水利局坚持“换位思考”,定期开展到企上门服务,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助企纾困解难。在水资源费征收、水行政审批等方面,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整合相关审批职能,持续提升水利服务质效。该局局长许健介绍,今年以来,水利部门以促进涉水建设项目审批增效为目标,实行“前期会商、统一编制、统一收件、统一批复”的新模式,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同时,全面推行“多评合一”,实行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多评合一以及一网通办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原先评审防洪影响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一般需要40天左右,现在只用了4天,审批速度的高效让项目能快速开工。”溱湖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项目负责人李宝权介绍,工程全长约15km,起于与G328相交处,顺接姜堰南绕城溱湖大道互通,止于溱湖风景区,项目已于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4年年中完工。

溱湖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是泰州市快速路网规划、姜堰区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构成姜堰区快速外环的“西环”,是连接姜堰区城北与城南的重要通道。溱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连接姜堰区南部与北部,实现南北空间的扩展,大大提高姜堰区的旅客与货物的运输能力、集散能力,提高姜堰区的经济增长活力。

让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花最少的时间”是姜堰水利部门不懈追求的目标。许健表示,水利部门将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铆定“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目标定位,充分收集涉水单位“急难盼”,推动全区涉水企业感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温心暖心的执法服务,吹响优化营商环境“水利号角”,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曙明 王成宇 李慧萍)

标签:姜堰;水利部门;泰州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