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警校联动,绷紧校园“安全弦”
2022-09-2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增强学校处置突发情况应急能力,9月19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图为民警与保安人员开展应急演练 朱凯璇摄)

演练前,民警和学校制定详细的演练计划,做好充足准备,并向学校保安人员详细讲解防暴钢叉、防暴盾牌、警棍等常用防暴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确保学校安保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演练活动开始,一名保安人员扮演暴恐分子手持扳手强行闯入校园,保安人员见此情形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触动一键报警模式并通知值班领导,随后防暴队伍成员用钢叉、盾牌、警棍与暴恐分子搏斗,设法牵制暴恐分子,民警也迅速到达学校,众人一同将暴恐分子制服。


(图为民警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唐钰摄)

民警还对全园师幼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逃生、如何求救等实用性知识,小朋友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为巩固演练所学,民警还与学校安保人员就如何提升学校物防能力、提升安保人员的技防能力展开热烈讨论,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让构建“平安校园”的目标真正落到实处。(李钰 朱凯璇)

标签:民警;演练;学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