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09-22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仗主攻仗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9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各市(区)和重点安全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万闻华出席,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风险防控的“时”与“势”。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心思收起来,把作风严起来,把工作实起来,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仗、主攻仗,坚决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必须始终保持政治的高度敏感、头脑的十分清醒,“把心提到嗓子眼上”抓稳定,“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护安全,把握好风险产生、演变的规律,判断好事情性质、发展的走向,确保泰州的政治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

会议强调,要科学抓好突出风险的“点”与“面”。抓实风险防控,所有矛盾平均用力不行,必须抓住重点集中攻坚;抓实隐患化解,所有问题一线平推也不行,必须“撕小口子打大仗”,找准“落一子而满盘活”的靶点、用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着子。必须坚持抓点带面、点面结合,抓住“衣领子”、牵住“牛鼻子”,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风险防控工作的整体提升,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的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要一体推进重大隐患的“防”与“治”。要做到“防”字为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耳朵竖得高高”的警惕性。要做到“治”字为本,坚持全周期、全方位的治理理念,强化“源头治”“依法治”和“系统治”,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阶段。一体推进重大隐患的“防”与“治”,底盘在基层、落点在网格,要把加强党建引领与严密组织体系结合起来,把平时强基固本与“战时”高效运转结合起来,把推进群众工作与运用先进技术结合起来,更好发挥网格的实战作用和兜底功能。

会议强调,要从严落细维稳任务的“统”与“分”。要加强对维护安全稳定的科学统筹,树立“大安全”理念,树牢“一盘棋”思想,把各领域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真正凝聚起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合力。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排查风险,善于真刀真枪处置风险。做到“管地区、管行业、管业务,必须管风险防控、安全稳定”,努力用“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来体现泰州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