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脸”挂号、缴费、结算,泰州四院迈入“医保刷脸支付”新时代
2022-09-20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 “不带卡、不带钱、不带手机能就医?”“能!泰州四院实现医保刷脸支付啦!”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简称“泰州四院”)门诊缴费窗口,就诊市民面向屏幕进行人脸识别、点击确认,即可完成挂号、缴费、结算流程。

过去参保市民在医院挂号、缴费、结算时,必须携带医保卡或者使用手机刷医保电子凭证才能进行,现在只需在医院智能终端前刷脸就能完成所有步骤。尤其是老年人行动不便、智能手机应用率不高,传统的“刷卡”结算已经不能满足各类场景的需求。“刷脸”终端可以让他们直接完成门诊结算和身份认证,既方便又能享受医保政策。同时全程无接触就医的新模式,也满足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

据了解,医保“刷脸”结算统一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有效防止欺诈骗保行为,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今后,泰州四院将不断丰富“刷脸”终端的应用场景,提升“刷脸”就医实际使用率,将“刷脸”服务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等就医流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陈姝)

标签:泰州;结算;医保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