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10 12: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领导万闻华、刘浩、刘霞、徐克俭、刘宇轩、刘志明、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会议。

朱立凡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逢中秋节、国庆节来临,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全市上下既要清醒认识我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绷紧思想之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也要精准把握第九版防控方案,防止层层加码,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始终激活指挥体系,各级领导既要督促指导分管领域防控工作,也要更好承担起指挥部成员的分工责任,强化应急演练,提高指挥协调能力。

朱立凡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地检”和网格兜底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做好“落地检”,以“精网微格”工程强化网格兜底,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理,确保82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筛出来、管起来。要强化数据赋能,加强“场所码”推广使用,提高“入泰通”“防疫通”等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强化赋码、弹窗等功能运用,把信息手段的效用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朱立凡指出,要突出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实战化培训演练,加快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同时,强化统筹调度,优化运转机制,推动流调溯源更加精准高效。

朱立凡强调,要围绕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重点环节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要突出民生服务,用情用心回应群众诉求,关心关爱有关特殊群体,主动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