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
2022-09-09 17: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

保持稳的态势夯实稳的基础守牢稳的底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点学习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稳中有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稳的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要夯实稳的基础,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办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守牢稳的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责任担当,锲而不舍抓好公民道德建设,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断推出一批批接地气、有温度的好人群体,用这群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市民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营造出“好人越来越多、泰州越来越好”的文明氛围,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的决策,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思想引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注重发挥作用,坚持为民所用、功能共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多惠及城乡百姓;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联动,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文明实践工作在各条线上下贯通、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