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中华慈善日,情暖养老院
2022-09-0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 “老徐,你部队的手艺没丢,真不错!”9月5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爱华养老院里洋溢着老人的欢声笑语,民警与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养老院,开展“情暖养老院,警民鱼水情”活动,带着满满的爱心看望养老院的87位老人。


(图为民警看望慰问养老院老人 周静摄)

民警为老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并仔细检查养老院的消防安全设备、安防设施等情况,叮嘱养老院负责人安排好老人的生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每个老人生活舒适、安全。

拥有70年党龄的张大爷看到民警十分开心,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讲述年轻时的故事,畅谈党史,民警耐心倾听,对张大爷竖起大拇指表示敬佩。


(图为军转民警帮助老人理发 周静摄)

同时,民警还针对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特点,现场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段和特点,帮助老人们从心底筑牢反诈“防火墙”。短短几小时,养老院内其乐融融,洋溢着欢笑,浓浓的警民鱼水情绵绵流长。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民警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密切了警民联系,也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李誉 周静)

标签:慰问;民警;老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