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姜堰民警进校园播撒“安全种子”
2022-09-05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1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城西小学,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为民警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王玉摄)

在法制课堂上,民警围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内容,结合辖区发生的涉及学生典型交通事故和校园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交通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民警耐心答疑解惑,并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确保自身安全。


(图为民警和小学生互动合影 王玉摄)

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并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危害,重点介绍了老年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遇到电信诈骗应采取的措施,并号召同学们争当“反诈宣传小卫士”,将宣传资料和学到的反诈知识向家中老人传教,提升全家的防骗能力和意识。

校园安全,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祖国的未来。开学第一课就播撒安全法制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防意识,为维护校园平安提供了坚实保障。(张玉成 朱小丽)

标签: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