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开学第一课,感受榜样的力量
2022-09-02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泰州讯 “为了不让母亲发现,我一头钻到生产队麦草垛里,硬是看完了小说。爬出草垛,身上被虫子咬得奇痒。虽然回家挨了骂,但感到特别舒畅……”9月1日,刚刚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的兴化籍作家、泰州市文联主席庞余亮,现场与近百名学生分享自己的追梦之旅。


当天,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在兴化举行。活动在开场舞《绽放》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以“梦想与担当”为主题,分为致敬榜样、梦想启航、筑梦未来三个篇章,4名主持人分别担当班主任、任课老师和课代表角色,以课堂形式徐徐开启三个篇章。

有梦想才有追求,只有将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业,梦想才有价值和意义。致敬榜样篇章中,作为榜样的庞余亮,还现场连线他心目中的榜样,兴化籍一位伟大的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院士。同样,林鸣也分享了他的“追梦经历”,并勉励大家珍惜美好时光,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为祖国作贡献。


新时代的青少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他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今年5月起,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市教育局、泰州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梦想与担当”泰州市青少年征文活动。现场以情景演绎、集体朗诵的形式分享了《张开梦想的羽翼》《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一种担当》两部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和兴化市委书记方捷为学生代表送上“开学大礼包”。毕飞宇、王存玉、张澍、朱天曙、侯逸凡、王音棋等一批兴化籍精英,带着对家乡学子的牵挂,送来了开学寄语。活动在歌曲表演《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来自家乡榜样的勉励更是催人奋进。”“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朱楚睿说,将用榜样力量去点燃奋斗之火,练好身体、学好知识,在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董鑫 顾日升 管新宇新萱)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