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反诈脱口秀,“笑果”看得见
2022-08-3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泰州讯 “一定要管好‘三匹马’,密码、二维码、验证码!”“花言巧语都不听,天上不会掉馅饼。”日前,由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民警带来的反诈“脱口秀”在姜堰步行街亮相,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市民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图为民警走上反诈舞台进行反诈宣传 唐钰摄)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态势,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方法。8月28日晚7点,民警精心策划了一场反诈宣传表演活动,一登上舞台便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图为民警在人群中宣传反诈知识 唐钰摄)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播放了自制的反诈宣传片,通过具体生动的画面向群众展示常见的诈骗类型。随后,民警用脱口秀的方式,把平时接处警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出来,并重点分析了针对老年群体的各类诈骗套路以及防范方法,让市民在阵阵欢笑中学习和理解反诈知识,使反诈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与群众积极互动,解答群众疑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民警太有才了,这样的花式反诈宣传,让人耳目一新。”在现场观看的李先生评价。宣讲结束后,民警还向周围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全社会反诈“防护网”。(李钰 智云云)

标签:民警;宣传;舞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