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嘉新,你“公主抱”的样子真帅!
2022-08-24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泰州讯 “大家快让一让!让一让!”田间小路上,民警孙嘉新“公主抱”疾跑了近百米,直到把走失老人送上车前往医院,他才长舒了一口气。


8月19日上午11点,泰兴市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李老太早上独自从新街家中外出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通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李老太最后出现在李荡村四组附近,之后便不见踪迹。“天气这么热,必须赶紧找到老人家!”情况紧急,民警一边通知巡逻人员前往查找,一边对外发布寻人启事征集线索。

“有一位老人倒在李荡村四组农田里,可能快不行了!”当日下午2点,该所值班民警孙嘉新接到村民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蒋庆堂赶赴现场。到场后,众人发现老人躺倒在农田的渠道边,满头大汗,嘴唇泛白,民警喊话也无回应,疑似中暑,经确认,该老人就是走失的李老太。

“蒋师傅,快到车上拿瓶水过来!”民警孙嘉新赶紧将李老太抱抬至阴凉处。“其他人先散开,保持空气流通。”随后,民警孙嘉新绕到李老太身后,双膝跪地,右手托撑李老太的后背,左手垫高她的头颈部,辅警蒋庆堂快速拧开矿泉水瓶,伸到李老太的嘴边慢慢给老人喂水。

“妈妈,快醒醒!快醒醒!”此时,李老太的子女闻讯赶到现场。“哈——哈——”过了几分钟,李老太稍微有了点意识。“老人这样子很危险,得赶紧送医院去,大家都来搭把手!”

“1、2、3!”在众人的协助下,民警孙嘉新用双手轻轻抱起老人,在田间小路上快跑着奔向停在路边的汽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真的感谢人民的好警察,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妈妈才得以平安无事!”当晚,李老太的儿子专程带着锦旗赶到新街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辅警的手。


“当时我们只是一心想救老人,虽然衣裤全被汗水浸透,但听到老人身体无碍的消息后,我们很是欣慰!”事后,民警孙嘉新回忆起救人场景时说道。(胡帅)

标签:老太;民警;老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