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和妈妈犟嘴之后,这个小女孩居然……
2022-08-24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泰州讯 “停、停、停,前面有个小女孩,怎么没大人陪着,什么情况?”8月18日凌晨2点,泰兴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出警回所。车灯光中,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穿着睡衣、拖鞋,孤零零地在空荡荡的路上慢慢走着。


“下车,快点,看看是什么情况!”“小姑娘。”民警把车停在小女孩身边,打开车门,走到女孩面前蹲下身子,轻声问道:“这么晚了怎么不睡觉,一个人跑出来了,爸爸妈妈呢?”女孩六七岁的样子,脸上挂着小泪痕,夹着双臂,扭了扭身子,抬头看见是民警,没有吱声。

“告诉叔叔,你怎么一个人这么晚出来,爸爸妈妈知道吗?”“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别害怕,你家在哪儿啊,叔叔用警车送你回家,好吗?”民警站起身,看着小女孩,轻声细语地说。

“妈妈老是让我学习,我不想再做作业了!”小女孩终于说话了。随后,女孩告诉民警,因为有几道数学题没有做出来,和妈妈犟了几句嘴,一生气就偷偷地“离家出走”了。


“叔叔知道了,妈妈有错误,叔叔来批评她,但是你还这么小,就一个人跑出来,爸爸妈妈知道了不得着急啊,告诉叔叔,你家住哪儿,叔叔送你回去,好不好!不哭了,不哭了,你带着我们走。”民警牵着小女孩的手,掏出纸巾,帮女孩擦去眼泪。

由于是凌晨,加上小女孩说不清小区的楼宇标识,为了不打扰已经休息的市民,民警决定先把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安顿,再从报警平台上查找有关信息。

就在民警打开车门,准备带小女孩回派出所时,不远处,一名女士急匆匆地朝着警车跑了过来。“这么长时间,你跑哪儿去了,把家里人都担心死了,你知不知道!一家人都出来找你了,要是被车撞了怎么办,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这名女士冲上前,一把抓住女孩的手,按着胸口激动地说,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是孩子的?”“我是她妈妈,我叫***,就住在前面的小区。”

看着小女孩一直拉着女人的手,紧紧地依偎在女人身边,民警对两人的关系也明了了。

“孩子小,还是要以引导为主,行了,上车,我们送你们回家吧!”

“谢谢你们了,不用送,不用送,我们就住前面的小区,几步路,要不是遇到你们,我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快,谢谢警察叔叔!”

“下次可不要再一个人乱跑了啊,好了,跟妈妈回家吧!”目送母女二人走进小区,民警这才放心回所。(陈琦)

标签:女孩;民警;叔叔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