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21 10: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唐冰)8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泰州调研政法工作,强调泰州政法系统要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鼓足精气神,打好主动仗,从严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省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陪同调研。

在姜堰区三水街道锦联智慧社区,邓修明详细了解智慧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更大力度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打通数据壁垒,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梁徐街道周埭村,邓修明对该村推行“网格家园+网格驿站”创新做法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治理,不断完善“精网微格”,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姜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行集中办公“大矛调”模式,邓修明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协调会办、专业调解等方面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快构建多元化解机制,推动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在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邓修明现场察看指挥体系运行、智能平台应用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运行流程,为平安泰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在省运会安保现场指挥部,邓修明仔细询问省运会开幕式安保工作筹备情况,指出要优化细化各项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向全省人民献上一场安全圆满的体育盛会。

调研期间,邓修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相关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泰州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邓修明指出,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全党工作的主线,要把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决守牢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底线。

邓修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各类重大风险,及时果断应对处置各类风险苗头,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健全落实风险评估、联合研判、交办反馈、督查督办、定期报告等工作机制,切实把责任压到位、措施抓到位,把安全稳定防护网扎紧扎牢。要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修明强调,要一体认识、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助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省运会安保工作,周密考虑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每一处隐患,全面细致落实安全保卫措施,确保赛事活动秩序井然、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朱立凡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泰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呈现出疫情防控稳、经济基本盘稳、社会大局稳的“三稳向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泰州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宇轩、叶冬华、方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