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8-20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8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港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闻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谱写“一国两制”实践的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党对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资源力量,形成主动支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港澳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港澳项目“引进来”,用足用好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优势,力争在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以港澳地区为“桥梁”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发挥文化交流纽带作用,用好梅兰芳等泰州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不断夯实合作发展基础。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与港澳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以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港澳资企业了解泰州、投资泰州、扎根泰州。

会议学习了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港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2022年泰州市港澳工作要点》等文件。

标签:港澳;港澳工作;工作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