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产研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8-19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刘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文进主持会议。省产研院党委书记罗扬,省产研院副院长、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助理郜军,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

万闻华指出,泰州一直将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变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科技创新在泰州发展全局中处于优先位置、属于关键一招。市产研院要坚持以项目化合作为载体,在供需对接中生成标志性成果;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方向,在机制重构中促进系统性变革;坚持以高效化协作为支撑,在优势互补中深化创新性探索,在转型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作用,众志成城推动泰州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泰州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庆指出,泰州市产研院的建设是继长三角国创中心成立后又一重大创新举措,是江苏省产研院在省内第一家一体化运行和建设的地方分院,也是省产研院深入推进地方创新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产研院的“泰州模式”打造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通过五年左右的建设,为泰州市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与创新生态,为江苏省的产业发展、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产研院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章程》《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研究确定了相关人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