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泰举行 张爱军现场观摩并讲话 朱立凡致辞
2022-08-18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7日下午,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泰州举行,通过在真实环境中实施远程技术渗透测试,检验和提升我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及应急响应能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张爱军现场观摩并讲话。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以及泰州领导刘霞、徐克俭等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主持。

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领域风险;要聚焦重要领域,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效形成网络安全保障合力。

朱立凡说,泰州将以此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优化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深度加强与兄弟城市、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的交流合作,全力守护好网络安全的“共同家园”。

此次演练结合“网安2022”专项行动,组织10支国内顶尖、行业一流的网络安全技术支撑队伍,采用模拟攻击方式进行,共设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平台安全和内网安全5个科目,检验和提升了全省网络安全应急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级机关各部门、省群众团体、省重点新闻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主任和网络安全处长,泰州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由省委网信办、泰州市委网信委联合举办,泰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协办。

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网安2022”专项行动视频。演练结束后,举行了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支撑服务单位和参演优秀个人颁奖仪式,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