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入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2-08-17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泰州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兴化市成功入选。江苏省共有4个县(市)入选,另外3个分别为东海县、昆山市和高邮市。

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农业改革的“试验田”,对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在点上突围并带动面上整体推进意义重大。兴化市是江淮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地带,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市),是全国十大产粮县之一、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市)、中国果蔬脱水加工第一市,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兴化市围绕粮食和渔业两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中南部以粮食生产、农副产品加工为主,西北部以水产养殖、生态农业及旅游业为主,东北部以生态种植、河蟹养殖和物流配送为主的产业布局。全市现有耕地189万亩,2021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45.78亿元、农业增加值141.04万亩。

据介绍,下一步,兴化市将充分彰显“特色在农、优势在水”的资源禀赋优势,聚焦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以“六强六化”(质量强、标准化,生态强、绿色化,装备强、设施化,“数字”强、智慧化,主体强、园区化,链条强、融合化)为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两地、一城、两区”(江苏粮食安全保供基地、区域优质水产品供应基地、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名城、国家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江苏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有力支撑,努力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标杆。(钱立群 王永明 焦霞映)

标签:兴化市;示范区;农业现代化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