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弘扬好人精神 发挥榜样作用
2022-08-16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 “我们将发挥爱心之家公益协会的力量,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在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兴化爱心之家公益协会会长陶慎元说。

8月15日上午,兴化市文明办邀请了兴化市“中国好人”“最美人物”荣誉获得者陶慎元、汤恒跃、王向阳、陈启兴、徐永元、李伯安等人,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

“作为一名中国好人,在获得荣誉之后,不能沉湎于鲜花和掌声,更应该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埋头苦干,不求回报,不需扬鞭自奋蹄,只留清气满乾坤。”2019年“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中国网事感动2019”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汤恒跃深情地说,我自豪成为一名中国好人,但我更高兴的是我始终坚守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矢志不渝培养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获得“中国好人”荣誉后,没有停止继续前行的脚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做出贡献。

2020年“见义勇为”的中国好人王向阳感慨道:“作为防溺水志愿者,现在每天在兴化市昭阳湖、直港河两岸进行巡逻救助,这些年先后救了12人,我并不骄傲。我非常珍惜中国好人的荣誉,以后将带动更多的身边的人做好事、做善事。我今年78岁了,只要活一天,就要做一天好人。”

五十多年粗茶淡饭、节衣缩食却主动捐款一百多万元的“爱心爷爷”陈启兴说:“我是在党的富民政策帮助下,达到了小康生活,而后就开始思考如何为社会做好事、做善事。这是我一生追求的事业。我们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今后将让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使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发展,以后我要继续把这件事做好。”

“泰州最美警察”李伯安说:“作为一名派出所基层干警,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最大的耐心、爱心、责任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提高身边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临城街道宣传委员袁天胜说:“好人评选,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加大力度挖掘身边好人线索,宣传好人事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兴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邵如柏认为:好人都是平凡岗位的平凡人,好人都是做出了不平凡事迹的人。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好人精神,要积极选树好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发挥榜样作用,继续完善好人礼遇机制,鼓励全社会真学好人,争做好人,共同营造好“崇德尚善,兴好有你”的文明兴化氛围。(张翔李晓豪)

标签:好人;兴化市;中国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