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2022-08-12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1日,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判了下半年经济运行、财政运行形势,听取了债务管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及省运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时点,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做到“坚决不拖全省后腿,努力作出泰州贡献”。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工作,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势头;坚决保稳定,及时研判走势,有效应对挑战,确保经济稳得住、发展得好;突出抓重点,紧盯关键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加强调度督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注重实支撑,狠抓要素供给、政策支撑和服务支持,全力以赴稳生产、保就业、促消费;强化项目储备,坚持项目为本,强化招引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会议指出,要千方百计抓好财税收入组织,加大税源培植力度,

同时从严从紧过日子,切实把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社会面防控安全、省运会防控安全,为办一届“最安全”的体育盛会护航。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深入研究、系统谋划,集中资源、集成要素,加快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轴核极城”六个重点片区建设工作,审议通过“轴核极城”工作机制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轴核极城”建设,将是城市转型提级的重要契机。要注重行政力量与市场力量、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精准投放与精算绩效相结合,用改革的办法激发城建的活力,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竞技体育奖励等文件,听取市首批特级教师特级校长特级班主任人选认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