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银协作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2-08-0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泰州讯 看神情,是否焦虑紧张;看举止,是否通话不断,频繁操作手机;问清汇款人与收款人的关系、问清转账汇款的目的、问清转账汇款的金额;核对收款人姓名与账户信息是否一致……“两看、三问、一核对”,这是泰兴农商行工作人员在“防诈”实际工作中总结出的一套方法。

今年3月中旬,该行一乡镇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发现大厅休息区有位中年妇女坐立不安,神情焦躁,随即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中年妇女姓吴,刚刚接到在国外打工的“哥哥”的电话,欲汇款4.8万元帮“哥哥”购买机票回国。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吴某,一边根据其提供的姓名、账号进行了信息比对,发现账号登记的姓名是外省的一名男子,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当地民警,经过近30分钟的劝说,吴女士放弃了汇款。警银合力,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泰兴农商行主动配合泰兴警方,先后发布“防诈”提示微信、微博130多条,阅读量突破150万,推送“防诈”短信300多万条,印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5万份(本),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成功阻止24起网络电信诈骗、养老金诈骗案,为市民避免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万元。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泰兴农商行近年来深化与泰兴警方合作,筑牢人员管理和金融安全两道“堤坝”,竭力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该行主动与公安刑侦、经侦、治安、内保等业务部门沟通,通过“警银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发现安全隐患、剖析典型案(事)例,举一反三,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防范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上的漏洞。邀请市纪监委、公安、检察院等部门,面向银行工作人员开展法治宣讲,会同公安机关开展全员“法治体检”,对涉及黄、赌、毒违法行为的员工,不姑息不迁就,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强化全行人员的守法意识,廉洁意识,把可能在内部发生的金融风险和隐患降到最低。

除了守好百姓“钱袋子”,泰兴农商行还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中着力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该行积极与泰兴市公安局开展协作,通过分级管理,对征信度高、关系市民生产、生活的小微企业给予低息、无抵押放贷,助企纾困,共克时艰。至目前,该行已为30家科创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超3亿元。(通讯员 陆裕顺 于鹏)

标签:泰兴;商行;转账汇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