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新桥镇开展“童心迎省运 共筑文明城”道德讲堂活动
2022-08-0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泰州讯 8月5日上午,靖江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来自新桥镇各村(社区)公益暑期暑托班的老师和孩子们齐聚一堂、载欢载笑,共同参加新桥镇“童心迎省运 共筑文明城”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由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孝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分为作省身、看视频、唱歌曲、打快板、诵经典、看话剧、作问答、发倡议、演快闪、赏舞曲、谈感悟、作点评等14个环节。

“我们心中的文明操守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能否传承美德,知仪守礼?”……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观众微闭双眼,反省在工作岗位上、日常生活里、文明创建中的不足之处。《移风易俗动画宣传片》、快板说唱《移风易俗“三字经”》、诗词朗诵《孝在当下》,以生动、接地气的方式倡导破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在歌舞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情景剧《九色鹿》、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在学习、生活中传递大爱与友善、勇敢与正义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贡献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弘扬时代精神。

今年,泰州市承办第二十届省运会,作为东道主,应不断展现出开放、文明、知礼、有礼的形象。主持人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歌曲串烧快闪、舞蹈《健康泰州动起来》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律动的节奏中展现靖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活动中,还穿插了文明礼仪和省运知识抢答环节。

在点评和分享感悟环节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沛源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新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明东与暑期公益班的老师们真切寄语。当前,全市已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靖江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文明高地聚力攻坚。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移风易俗的文明课,同时助力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让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王亚平 杨钦)

标签:新桥镇;文明;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