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在全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发展与金融深度融合互促 奋力谱写金融业发展新篇章
2022-08-04 11: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日,全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万闻华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与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金融生态,推动发展与金融深度融合互促,奋力谱写泰州金融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闻华指出,国家级金改试点,是泰州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五年来的改革实践,我们做成了一些想做能做的事情,打开了一些亟待破题的领域,取得了一些先行先试的成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金融业成长与高质量发展共生共荣,泰州发展需要强大的金融业,同时泰州发展得好,也为金融业持续壮大、活力迸发提供肥沃的土壤。要以“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为总牵引,围绕产业、城市、民生“三个能级提升”找准金融发力支点、完善金融政策支持、强化金融人才支撑,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万闻华强调,稳住经济大盘,需要金融机构在主动服务上多想办法。广大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稳企纾困政策,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更好满足企业贷款需求,帮助更多企业稳住预期、渡过难关。推动产业转型,需要金融机构在创新服务上积极作为。广大金融机构要紧扣全市产业体系,主动寻求优势嫁接,加强业务集成创新,在助力产业加速变革的同时,将金融根脉深扎实体经济土壤。提升城市能级,需要金融机构在嵌入服务上挖掘潜力。广大金融机构要聚焦聚力“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全方位参与和支持城市重点片区开发、功能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完善,

在促进城市价值持续增长的同时,助推金融业实现更大发展。维护安全稳定,需要金融机构在系统服务上提高站位。广大金融机构要深度参与风险防范,保障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副市长徐文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五年金改工作、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政策和当前金融工作有关情况。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泰州银保监分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等相关部门及市(区)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