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3 11: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切实推动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8月1日,省人大代表、市长万闻华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以“你点我督”的形式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刘志明参加相关活动。

万闻华一行深入泰兴市姚王街道、宣堡镇,察看了姚岱村环境整治、郭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宣村自然庄台建设,详细了解镇村文明创建工作。万闻华指出,要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农村地区拓展延伸,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努力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

在宣堡镇,万闻华实地查看了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闻华听取了泰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万闻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泰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处理好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说,泰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浓、举措实、效果好,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创建一盘棋”的生动格局。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泰兴市要紧扣“全市当标杆、苏中争第一”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补齐镇村短板,涵养文明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万闻华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下决心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小切口问题”、抓不彻底的“顽固性问题”、社会关注的“功能性问题”,努力形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成果。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准确掌握测评内容,加快补短板解难题,落实常态长效治理举措,更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共建共享,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

万闻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密切联系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担当作为,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