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新桥:忆峥嵘岁月 话初心使命
2022-08-01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泰州讯 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厚植党员干部的国防情怀和军事素养,7月30日,靖江市人武部与新桥镇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主题党日暨主题军事日活动,靖江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海磊出席活动。

活动中,各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知识,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推动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市人武部与新桥镇协同联动,新桥镇长江湿地公园被市人武部授牌“靖江市民兵应急连训练基地”。

大家依次进行队列训练,参观市人武部国防教育馆,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深刻领会“强军梦”和“中国梦”的重要内涵。

海磊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靖江市人武部和新桥镇共同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暨军事日活动,大家齐聚一堂,畅叙鱼水深情,意义深远。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军地互动、促进军地合作,军政、军民团结,努力营造全社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为推进靖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干部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干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主动意识,也切身感受到部队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雷厉风行的顽强作风和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更加提振了全镇干部热爱、支持国防建设事业的信心。

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部队的战斗作风和优良传统,把部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带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去。(王亚平 毛汉文)

标签:国防;人武部;新桥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