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7-30 11: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9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汤成快、陈明冠、周小慧、祝光等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联系泰州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围绕铸魂提升乡风文明,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朱立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与时俱进的经验升华、理论结晶、科学指南,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落到实处。建强基层组织,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四强四有”等行动,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发扬勤实作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136”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干实事。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稳住“三农”基本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地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农业农村基础,为落实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提供坚强保障。

朱立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认定和动态监测,接续实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坚决维护农村稳定,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全力做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农民各项权益,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农村各类困难群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七个一”工程,不断提升乡村产业的市场化、科技化、规模化水平;全力推动强镇兴村富民,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县、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形成梯次发展、层次分明的城乡融合新格局;扎实开展乡村建设,重点关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打造“三美一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健全财政投入保障、农村金融服务、人才返乡下乡机制,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朱立凡指出,作为泰州的“关键少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要在贯彻执行上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严守制度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规定,如实、及时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要严格规范用权,要持续增强思想免疫力、党纪执行力、用权自制力,始终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不沾不义之财、不染不正之风,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要严正家风家教,从严管好自己,带头立好家规、育好家风、管好家人,让清廉的种子扎根于家风的沃土,让家庭成为廉洁从政的重要保障。

标签:三农;习近平;工作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