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系列活动启动
2022-07-29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7月28日晚,泰州隆重举办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吴兵成,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致辞。市领导沈明刚、刘宇轩、祝光参加活动。

2018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由泰州市承办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四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最活力、最共享、最节俭、最廉洁、最安全”的目标,同心同向、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场馆建设、环境优化、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自今年6月20日开赛以来,泰州各赛区已顺利完成比赛22项次,在全市范围形成了省运热潮。在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将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喜迎省运、共创精彩,向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接过省运会会旗以来,泰州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各项筹备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奋战在省运会场馆建设及保障服务一线的建设者和志愿者们,用匠心和爱心为省运会汇聚能量、奉献力量。在启动仪式现场,万闻华向建设者、志愿者、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以及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赠送省运会开幕式首批邀请函,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省运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目前,省运会开幕式演出相关排练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项文艺作品创作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活动现场,陈少军触摸“礼盒”装置揭开本届省运会会歌的神秘面纱,并由青年歌手姜孝萌、张丹丹首次演唱。本届省运会会歌名为《泰之恋》,由著名词作家、《向天再借五百年》的词作者樊孝斌作词,著名演奏家、作曲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作曲。

“携手奉献新时代 志愿服务新省运”“有志有愿有梦想 有你有我更精彩”……活动以海采方式,聚焦省运会开幕式排练现场的志愿者、演员、编导团队,以及正在服务赛事的竞赛组织人员、安保人员、保障人员,以口号及宣言方式集中展示他们的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摩了“省运我来了”文娱嘉年华、“我运动·我快乐”体育嘉年华、“泰州欢迎您”创意灯光夜市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