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反诈菜篮子里“干货满满”
2022-07-2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泰州讯 “‘花’言巧语都不听,天上不会掉馅饼。”“理财需谨慎,防当鱼肉宰。”“未知链接勿乱点,没有‘白’来的‘财’。”……日前,泰州市姜堰区的各大菜场、超市内,出现了许多通俗易懂、趣味十足的反诈标语牌,引得大批市民驻足观看,不少群众一边挑菜,一边饶有兴致地朗读起反诈标语。


(民警在农贸市场宣传反诈知识 唐钰摄)

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7月25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反诈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姜堰支行,将“反诈摊位”开到各大超市、菜场。


(民警在辖区超市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唐钰摄)

“将反诈知识与群众的‘菜篮子’相结合,有利于群众之间的口口相传,能够持续提高群众防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民警来到各个摊位前,将针对不同菜品种类精心设计的反诈标语牌摆放到各摊位醒目位置。一句句走心又接地气的标语,让反诈元素真正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使全民反诈的意识与百姓时刻相伴、如影随形。


(民警帮助商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唐钰摄)

民警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对摊主和前来买菜的顾客进行“一对一”反诈宣传,提醒他们做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现场帮助市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这些标语读起来朗朗上口,很容易记住,没想到买个菜还能学到反诈知识,真有意思!”当天下午,到市场买菜的李女士对民警的创新举措连连点赞。(李钰 孙乔)

标签:民警;宣传;农贸市场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