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在新起点上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28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7日,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新起点上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是六届市委的首轮巡察,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作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取得良好成效,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了好头,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充分肯定。本轮巡察深化了政治监督,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探索对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进行政治和廉政画像,推动“一把手”监督具体化。优化了组织形式,采用“常规巡+专项巡+联动巡”的方式,既对宣传文化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又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巡察,还配合省委巡视组对基层乡镇街道进行联动巡察。彰显了利剑作用,各巡察组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问题,高质量完成了巡察任务,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察工作,会议提出,要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真正“巡”出实情、“察”出实效。要一着不让抓好巡察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一体联动提升巡察质效,总结运用经验成果,科学谋划进度安排,创新有形有效全覆盖的组织方式,发挥好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促进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等党内监督的协调协作,与审计、财政、信访等职能部门的高效配合,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要一刻不松建强巡察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胆忠心,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巡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三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峻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