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战烈日“烤验”,姜堰多举措强化民生保障
2022-07-2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紧盯群众生活和安全,迎战烈日“烤验”,多举措保障高温天气下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

开展“夏季送清凉关爱救助行动”。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及时研判,姜堰区救助管理站不间断开展街面巡查,在日常救助的基础上,扩大救助范围,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等场所避暑,对不愿到站人员,送上防暑降温药品、水和食物等,确保其生命安全。

做好特困供养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姜堰区民政局监督全区各养老机构充分运用空调设施设备,保障老人房间、集中活动室空调应开尽开,引导其减少高温时段外出;调整饮食,适时增加防暑降温食品供应,备足防暑降温药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房屋、水电气火的安全检查,强化日常监管。

聚焦“一老一小”关爱探访。姜堰区民政局指导各镇(街道)组织专人对留守老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走访,严防中暑和安全事故,帮助解决生活难题;组织开展儿童主任培训,重点就儿童防溺水、夏季安全防范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于严乐)

标签:民政局;高温天气;民政服务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