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昆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2-07-12 23: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会议部署,对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在总结分析上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后,许昆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量隐患和增量风险交织叠加,必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昆林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把握防范重点,聚焦化工和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制度,强化企业生产一线和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乡镇(街道)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实战演练,各类救援队伍保持应急状态、前置专业力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共同向前一步、不留监管盲区,各企业要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凝聚力,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

泰州设分会场,市领导万闻华、刘浩、刘霞、徐文进、刘宇轩、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