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张余松率队督查泰兴市项目建设
2022-07-16 15: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张余松率队督查项目。顾俊摄

7月14日至15日,全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举行。15日,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率队督查泰兴市项目建设情况,持续推动全市上下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形成大抓项目、真抓项目、实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高效益项目推动产业更高层次发展。

作为此次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的“主场”,泰兴市今年以来聚力聚焦高质量项目“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保持“滚动开发、持续推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经认定的5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35个,其中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经认定新开工5亿元及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新竣工5亿元及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三比一提升”新开工、新竣工项目数保持全市第一。

万闻华一行首先来到黄桥经济开发区,督查了泰兴三元高倍率锂电研发生产项目、东汇生物复配添加剂及热凝胶系列项目、新苏智能机械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三元高倍率锂电研发生产项目入选今年省重大项目。“公司规划,‘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开票销售100亿元目标,现在我们决心自我加压,争取提前一年实现这个目标!”公司负责人在项目介绍时说。万闻华对此表示赞赏,仔细询问项目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勉励企业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科学组织施工,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并叮嘱园区一定要助企纾困,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总投资5.8亿元的东汇项目现已竣工试生产,达产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复配添加剂生产基地。万闻华希望企业加快达产达效,早日做大做强。在新苏产业基地项目现场,万闻华听取工程施工、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等情况汇报,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努力以核心技术制胜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万闻华一行来到泰兴经济开发区,先后督查了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精细化工产业是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万闻华一行先后督查了科奕莱共聚酯系列新材料产品项目、京腾昊桦聚芳醚树脂项目和森田年产1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泰兴科奕莱共聚酯系列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汽车、电子电器等各个领域,对园区发展新型高分子材料具有重要意义。万闻华指出,要始终突出园区产业特点,积极招引补链强链项目,推动园区产业特色化发展。京腾昊桦聚芳醚树脂项目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补短板”产品,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资金奖励。万闻华在了解产品市场前景后,鼓励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成为行业领跑者。年产1万吨六氟磷酸锂的泰兴森田项目,是精细化工产业与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的“强强联手”,其产品已成为特斯拉、三菱、三星等公司主要供应商。万闻华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技改投入,积极推动智改数转,争取在新能源电池制造技术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泰兴药明康德合全药业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被列为2020年省重大项目。万闻华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督查项目进度,要求泰兴市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施工,助力企业打造世界一流的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医药示范基地。在泰兴经济开发区,万闻华还率队督查了博瑞生物原料药和制剂项目、夏禾新型OLED材料产业化量产项目,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投入,推动行业上下游企业垂直整合,助推园区产业链向高端攀升,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