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13 15: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朱立凡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以“你点我督”的形式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并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孔德平、刘霞、沈峻峰、徐克俭、方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相关活动。

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温泰批发市场,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监管、市场运营等情况,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和各项具体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占道经营、停车无序、空中飞线等短板弱项,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海陵区苏陈镇黎明路,朱立凡现场查看河道水质、周边环境和背街小巷,了解基层治理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创新激励机制,引导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朱立凡一行还查看了姜堰区溱潼镇冯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求更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村景美、水美、人更美。

随后,朱立凡一行实地查看了姜堰区三水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姜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区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市领导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

朱立凡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姜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把代表反映的问题、建议和意见研究透、处理好、办到位,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说,姜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浓、措施实、效果好,各项工作走在市区前列。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从创亮点到补短板解难题、从抓突击到重常态化治理的新阶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干在实处、勤在平时,推动各类问题高效解决,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朱立凡指出,群众是城市的主人,参与创建既要当监督员、也要当志愿者。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老百姓的智慧去解难题。广大人民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

朱立凡强调,代表是活动的主体,助力创建既要听民声、也要促落实。各级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广大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回选区、访选民活动,走到群众身边,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让他们能够真“点”。要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对问题办理情况积极跟踪和督查,切实做到真“督”,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朱立凡指出,板块是创建的主阵地,推进创建既要抓攻坚、也要固根本。作为泰州的“东大门”,创建的“老先进”,姜堰要 “面子”“里子”一起要,大街小巷一起治,围墙内外一起管,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创建工作的关键是人,要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选树一批典型道德模范,以文明滋养市民,以文化浸润城市,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气质形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