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2022-07-09 15: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8日,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万闻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实施“数智赋能、法治护航、清风筑廉”三大行动,推动忠诚型、服务型、实干型、法治型、廉洁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往深处拓展、向实处着力,为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而共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闻华指出,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必须认识到建设忠诚型政府是第一位的、统领性的,全体公务人员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贯穿和体现到政府工作各方面。

万闻华强调,实施数智赋能行动,推动服务型和实干型政府建设“大提速”,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运行体系和优质快捷的普惠服务体系,不断实现自身转型迭代、赢得群众满意认可。要紧扣明确工作目标、设定工作原则、选准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方式四个重点确立工作体系,科学制定任务书和施工图,力争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要瞄准思维方式升级、数字意识觉醒、应用能力建设、体系成熟定型四个关键明晰攻坚方向,蹚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数智治理新路”。要突出高位推动、整体联动、多元驱动、考评牵动四个环节建立推进机制,聚合各方力量,在数智赋能实战中培养创新型队伍、变革型组织。

万闻华指出,实施法治护航行动,推动法治型政府建设“大提级”,厘清“必须做”和“禁止做”界限,提升依法治权用权成效,通过公务人员的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换取企业的发展舒心、群众的生活安心。

要始终把依法行政摆在优先位置,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通过健全制度、完善程序给权力定规矩、套紧箍,让公务人员心中有敬畏、行事循法度。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用法律指挥“有形之手”做好服务和引导,用法规确保“无形之手”发挥决定性作用,为市场主体如鱼得水、青山常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法治为民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公平正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万闻华强调,实施清风筑廉行动,推动廉洁型政府建设“大提标”,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引导公务人员实心任事、干净干事、高效成事。要聚焦关键少数立规矩,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审慎用权、为民用权。要紧盯重点领域强监管,真正为人民当好家、理好财、把好关。要坚持唯实唯勤提效能,在掌握基层实际、锤炼专业能力、敢于担当作为中激扬跨越赶超的精气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霞、沈峻峰、徐文进、刘宇轩、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泰兴市、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分别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辅导讲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